花盆奥特曼

不渡

双向暗恋/be/肆视角



1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和范丞丞成了好朋友。我俩是高中同学,一开始我和范丞丞关系很一般,就是那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同学。范丞丞住校,我走读;范丞丞不爱运动,我有空就去打篮球;范丞丞文科好,我偏科偏理特别严重,我和他位置也不搁一块。

非要我说怎么和他熟起来的话,思来想去也就只能是因为我俩和丁识关系都不错吧。

和他熟起来之前我也不知道我俩这么投缘,真是,怎么说呢,妙不可言。

我发现范丞丞这个人真是有趣的不行,特有个性,和我以前认识那些朋友都不太一样。

具体能说出好多来,就比如他爱看动漫却不是死宅,他特爱听饶舌歌唱的难听还非逼我说好听,还有就是,没见过他这么懒的。

不过我还是挺喜欢他的,就很奇怪,很合得来。

 

2

高二分班的时候我俩居然又鬼使神差地分到一班,他和我说他为了我才选的地理,我和他说我为了他才选的政治,当时选完课我俩都懵了心想着肯定是分不到一个班了。

最后还能分到一个班真是,意外之喜。

别人老觉得我俩好的和那种手拉手一起去厕所的小姐妹一样。

乱说,我从来没和他一起去过厕所。

不过我觉得,范丞丞这个人不爱运动真的是情有可原,毕竟我发现,他喜欢那些东西好像确实是比运动有趣。

那天他给我推荐了进击的巨人说好看的不行,我是被他念叨烦了才不情愿地去看的,结果没过两天那个被念叨烦的人就是他了。

那个时候学习压力不是很大,范丞丞每天都带着手机来上学,上课咱俩就一人一个蓝牙耳机听歌,Jony J的歌是真好听。

 

3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和范丞丞说我喜欢周思雨,其实周思雨是个挺普通的女孩子,长得挺一般丢人群里都看不见那种,性格也说不上好坏有时候还挺有趣的有时候又让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可能是因为周思雨和范丞丞关系很好吧,范丞丞说他俩初中就是同班同学了,高中又是前后桌,我找范丞丞说话的时候经常会和周思雨也说上那么一两句。

我倒是对追她没什么热情,不过范丞丞比我还兴奋。

他说没见过周思雨谈恋爱特别想看看她谈恋爱是什么样子。

我也就随着他去偶尔给周思雨买买零食什么的。

周思雨拒绝我的时候我好像也不太难过,不过范丞丞倒是挺幸灾乐祸的。

 

4

下半学期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爸妈总是吵架总是打架,明明我学习压力大的不行,好像我就不被他们在乎似的。

谁都看不出我那段时间为什么那么沉默,为什么不怎么拿着篮球一到体育课就跑去体育馆了,只有范丞丞看出来了,可他什么都没说,他明明自己就是个很幽默的人,没必要故意逗人开心,不过他想方设法让我开心的时候我也挺开心的。

范丞丞和别的朋友不太一样,这种感觉特别强烈又明显,他会在乎我的情绪,不是那种只是因为玩的开心所以才关系好。

 

5

我倒从来没想过自己喜欢范丞丞这种可能,我觉得自己挺直的应该不至于被掰弯,事实就是喜欢这个东西和性别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天春游的时候晚上上和范丞丞一起看金枝玉叶,起初看着只觉得张国荣风华绝代,看到最后我一晚上没睡着,翻来覆去都是那一句“男也好女也好我只知道我中意你”。

好像有些大事不妙,我觉得我好像是喜欢范丞丞吧。

我也不敢说,是真不敢,我也不好猜他对我是什么感觉,他要是个女的我第二天醒来就给他表白,可他偏偏不是。

我又偏偏不会猜人心思,范丞丞到底对我怎么样我怎么猜也猜不出来。

我也不觉得自己弯了或是怎么样,你让我对别的男的有什么想法我是真不会,独独他范丞丞不太一样。

我总觉得黄明昊这个人可以什么都不怕,唯独碰见范丞丞开始束手束脚。

 

6

高三的时候人人都沉浸在紧张的学习氛围里,教室的空气里都弥漫着一股试卷的味道,与其说我是不想让自己想些有的没的,不如说我就是在拿一张又一张的试卷强行麻痹自己。

我和范丞丞还有丁识说了我想去上海,其实丁识和我成绩差不多甚至有时候成绩比我要好,范丞丞倒是和我们差了一截,本来我们想着要一起去上海的。

可是高考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运气好超常发挥考上了上海的大学,丁识一早就三位一体去了很南边的一所大学,范丞丞去了苏州我一所听也没听过的学校读了2+2,读两年就出国。

我早该想到天南海北是结局,好在我和范丞丞并没有相距多远,还算值得庆幸。

 

7

大一的时候我去过苏州两次,一次范丞丞来了上海两次,加上国庆回家的时候见了一次,一个学期我们见了五次,这次数比我见同班有些同学的次数还要多。

我多希望一直和他保持这样合适的又亲密的距离。

后来大二的时候我去了苏州跨年,我和他说再不抓住机会明年这个时候你就在八个时区之外了,跨年别说同一个地方,连同一个时间都不太可能。

我大三的时候他去了英国,和我隔着差不多一整个亚欧大陆,刚刚他去的时候会和我讲在英国多不适应,想念中国的火锅和麻辣烫,后来他会和我说,英国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虽然伙食没有中国好,但他终于学会了做饭,那里和中国截然不同。我知道,他在那里看见了更加广阔丰富的世界。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变成更好的样子。

 

8

大三寒假的时候我和那个时候的女友一起去了欧洲,说是旅游,其实我是想看范丞丞一眼。

我看见范丞丞的时候差点就要哭出来,我还是挺冷静地去抱了抱他说好久不见,他笑着说和他矫情什么,都这么熟了。

英国确实是一个很迷人的国家,相似的草木和摆在这里和中国完全不同。

英国确实没有地道的火锅和麻辣烫,不过范丞丞的手艺是真的好了不少。他当导游很专业,我和女友玩的很开心。

范丞丞后来还带着我们去了欧洲别的国家,他说我来的太早他还没来的及提前探探路。我就笑着说,还不是为了早点见到您。

哦对,范丞丞和我的女友一见如故,因为我说,你们都喜欢Jony J。

在我眼里喜欢饶舌的人都特别,最特别的就是范丞丞。后来我想,是因为范丞丞特别,所以和他相似的人也有些许不一样。

 

9

从而欧洲回来,我终于在保研和出国之间选择了出国。

没什么别的,范丞丞在国外变了许多,我也想着出去走走,看看更多的风景,见见更多的人,我想我会不会不一样。

我想了很久,最后决定了去日本,日本和英国,会很不一样吧。

我开始准备学日语,好在有些语言天赋,自学起来不算困难。顺便整理之前的作品想着收拾出一本作品集,总归我成绩还不错申请也不算难。

到毕业一直在平平淡淡的过,和女友分手的时候也很平淡,我只觉得自己又搞丢了一个很像范丞丞的人。

offer下来的时候我才告诉丁识和范丞丞我要去日本留学的消息 。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在做决定的时候,很少参考他们的意见了,都是做完了决定之后通知他们。

是说人都会走散的,可我实在不想这样。

我把这定义为长大好了。

 

10

范丞丞那一天回国来参加了我的毕业典礼,我带着学士帽被他抓着拍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照片,我们挺久没这么幼稚了。

认识他以后,他真的有参与我人生每一个重要的节点。

我问他说你之后怎么打算,他说准备在英国继续读研不出意外的话可能就留在那里了。

那我呢?我也不知道,下一站是日本,之后呢,我好像还没考虑过。

我就和他说,你知道的,我喜欢和别人不一样的人生,之后再做打算吧。

那年八月我和他在同一个机场出发,一个去英国,一个去日本,还有丁识,他去了澳洲。

大概天南海北,就是这样写的。

在日本那两年我是真的变了许多,你说那些年少岁月有多值得回首,我回头看看真的不剩下什么了。

岁月这东西,真是能让人什么也抓不住。

 

 

11

范丞丞打电话让我去给他当伴郎的时候我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仔细一想原来和他认识了都十多年了,细细算来,占了我一半的人生了。

我知道他在英国找了一个华裔女孩子,我也见过,那个女孩子很可爱,没想到这么快就谈及婚嫁了。

他知道我工作很自由,还真能不要脸的叫我过去一起帮忙。我还和他打趣说你知不知道我这种开张吃三年的工作每分每秒都很值钱的。

婚礼不算盛大但很温馨,我很开心能看着他牵着自己的新娘走进婚姻的坟墓。

其实这几年已经很少想起来自己年少时对他那份感情了,说实在的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了。

要是新郎有捧花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递给我吧,他笑着对我说,希望我能更加幸福。

哎。怎么说,这就有点难过了,我还挺想和他一起埋进土里的,

 

12

我爸妈后来不怎么吵架了,有时候感情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只有我知道,他们俩都是在相互凑合,这一辈子就这么凑合凑合过去了。

我也想过了要不要就别那么凑合着过,想来想去还是继续凑合着吧。

我的生活比大部分人都要如意的多,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自己支配的时间也多。朋友不算很多但是每个都交心,有一见如故的也有认识了十几年的。

范丞丞在英国定居下来做着专业相关的工作,丁识回了国,我在上海买了间小公寓大部分时间还是到处跑。

丁识的婚礼我们都有去参加,我已经是第二次给人当伴郎了,我还说这该是最后一次了。

他们都劝我快找个人解决了终生大事,我一直说还没碰到合适的,

 

13

后来我们很少聚在一起了,联系也断断续续的,我知道感情一直在。

后来有我们俩一起喝酒,他酒量一直不好,喝的烂醉如泥。他问我说,你记不记得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喝醉的时候,我说我记得。

那我那天说了什么你记得吗。

我愣住了,还是只能摇摇头。然后他一遍又一遍地说,你怎么能不记得呢,你怎么可以不记得。

怎么可能不记得啊,你抱着我说”黄明昊 你的存在就是可以治愈我的药“。

我只是不记得我的回答了,所以当我们都醉了乱说话。

那时你我不过都是年少无知,是真的也不要当真吧。

我仔细想想那天你为什么会喝醉,总不会是因为我说,我实在不想找个人凑合过吧。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评论

热度(6)